我校举行台州市企业董事长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809

为助推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校企校地合作,11月21日下午,台州市企业董事长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一教学术报告厅举行。

815592447227433024.jpg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昌明、台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锐敏、台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人川、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士明、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涧燊等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昌道致欢迎辞,邀请杰克股份创始人阮积祥作为首场报告会主讲嘉宾。

IMG_4561.JPG

校党委书记李昌道

李昌道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我校秉承“服务民营经济、面向产城融合、精于台州制造”的办学理念,深入贯彻台州新时代发展路径,推动内涵建设、服务地方双向提升,既说好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普通话”,也讲好服务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方话”。作为台州高职院校,我校将联手台州民营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联合打造集教学改革、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新平台。接下来,学校将与董事长们共同探索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合作平台和形式,发挥合作的聚合效应、倍增效应和示范效应。

李昌明.JPG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昌明

李昌明副市长在讲话中对我校“企业董事长大讲堂”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搭建企业董事长大讲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一——企业家精神的有效实践;是推动开放办学,引入教育优质资源的有效探索;是学校助力共富先行,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有益行动。

李昌明副市长希望,全校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要嘱托,投身火热的台州经济发展大潮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推进开门办学。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校企地各方在思维碰撞中产生新的火花,传承创业创新精神,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在市领导、校领导、嘉宾以及师生们的共同见证之下,李昌明副市长、张锐敏副主席、阮积祥先生、李昌道书记、邱士明书记、黄人川局长、陈涧燊副书记上台,共同按下启动键,台州市企业董事长大讲堂正式启动。

张锐敏.JPG

台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锐敏

启动仪式上,张锐敏副主席还应邀做了“高等职业教育和台州的未来”主题报告。报告先从民营经济发展历史切入,指出台州取得了令社会各界关注的“台州现象”实属不易;然后就台州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和与会师生做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最后张主席认为台州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高等职业教育来支撑,希望高校师生要贴近台州实际,围绕台州经济发展的重点开展研究,争当党委政府的智囊。

阮积祥.JPG

杰克股份创始人阮积

启动仪式后,阮积祥作为“企业董事长大讲堂”首场主讲嘉宾,以《台州智能缝制装备行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创业课。现场师生被阮总敢闯敢拼、勇于创新、锲而不舍、聚焦专注的创业者精神深深感动,也对台州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阮积祥生动风趣的演讲风格贯穿讲座全程,与师生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台州市企业董事长大讲堂活动由我校科研处牵头,联合教发中心、创业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有着重大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在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报告会分别由章伟校长、郭武燕副校长主持,市政府相关部门、兄弟院校、企业界代表们以及全校3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报告。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